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点本周期货五宗“最”:最值得关注品种—棉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本周国内期货市场各品种的走势受诸多因素影响,各具独特闪光点,商品市场多数小幅上涨,其中尤其以农产品和黄金涨幅最大,谷物板块上涨1.62%.黄金上涨3.65%。有色板块上涨0.14%,石化板块下跌0.96%,钢铁板块上涨0.46%,油脂板块上涨2.64%,银河期货高级首席分析师柳瑾为您盘点本周期货五宗最:

  最具长期上涨潜力的品种:黄金

  我们认为黄金的上涨是无可避免的,中期趋势是盘整,长期趋势就是上涨。美国最新公布的非农数据非常糟糕,8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失业率与7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黄金背后的本质是货币体系的问题,在当前全球经济进入停滞的情况下,唯一的渠道货币政策宽松,我们看到巴西央行意外降息就是全球化的宽松的先兆,随后各个国家都要超这个方向走。因此全球化的通胀趋势无可避免,首选的抗通胀品种自然就是黄金。但是由于CME在8.11日和8.24日连续两次提高保证金比例,打压黄金价格,且9.20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的会议召开之前,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只是预期,做多的动力不坚决,压力却很强,因此是中期盘整,但长期上涨。

  最具中长期上涨潜力的品种:农产品(油脂、谷物类)

  国际农产品和由于需求的稳定和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对敏感造成农产品成为上涨的主力。根据银河期货的资金监控系统,发现油脂类得品种尤其是豆粕的主力合约,资金在短期内大幅增仓。

  最纠结的品种:股指

  上证和股指1109合约总体上就是低位震荡格局,下跌的动力还是来自对经济前景的不乐观和对持续紧缩的担忧。而且我们预计在未来整个三季度之内都将维持这样的格局。温家宝总理《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署名文章,强调了“稳定物价总体水平仍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引起市场对继续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出台的担忧,但从市场上看下跌动能在开始逐渐减弱。我们仍然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导致股市整体的不上不下的局面,整个三季度内都难以改变,上证仍将在2500~2630区间震荡。

  最值得关注的品种:棉花

  棉花正值采摘季节,近期的采摘成本有上涨的趋势,新闻联播中都进行了报道,但由于纺纱企业订单不足,及预期全年棉花丰收,造成价格的下行压力。订单需求和成本上涨造成的僵持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见分晓,决定棉花今后的大趋势。

  最弱势的品种:焦炭

  近三个月以来,1109合约持续走低,买盘力量严重不足,造成焦炭合约的价格持续没有人气,是所有交易品种里最没有活力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