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5项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消息称约20城市将陆续限购

  限购令HOLD不住!房价还是不降温

  “金九不金”!9月,上海楼市或迎来一小波成交高潮,但随着之后住宅限购的扩大,就会形成“想买的不能买,买进的舍不得抛”的局面,市场将陷于一段较长期的低迷。上海如此,已经限购的40余二、三线城市,乃至可能会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莫不如此。业内人士称,上海一、二手房成交中新增投资客已经基本绝迹,只要限购不放松,也不会有投资客入市。因此,当前绝大部分成交的客户都属于刚性需求。虽然自住需求群体不小,但后市的成交热度还要取决于信贷是否放宽。 “金九银十”或因降价成交会回暖,但四季度信贷形势会更紧,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有了新的信贷额度才能真正回暖。

  杨红旭(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房企并购潮来了!前7个月,房地产业公开的股权并购案62宗,涉及金额1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72%及102%。房地产并购名列整体并购市场首位。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达87562家,是2000年的3.2倍,年均增加7500余家,所以过去十年企业数量是做加法;而未来十年,将是做减法!瘦身,美体!

  豪宅怎么了?上海,7月单价逾5万元新房成交155套,在近三个月普通房成交下滑的同时,豪宅却逆势增长;上半年,每月成交120-150套,售价未出现明显下调。豪宅销售量稳定、价格抗跌,证明:富人可全款购房,有办法规避限购,高通胀、企业经营困难、股市嗜血,无更好投资去处。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当前市场情况下,楼盘降价幅度在10%以内均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从实际操盘经验来看也是如此,楼盘降价10%就可以激活市场了。但是,当前市场出现楼盘打对折、市场抛售楼盘等媒体报道,通过笔者实际调查及经验来看,本轮市场中楼市“价格战”猫腻不小,降价幅度大小言行不一。

  宋家泰(金地上海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15平方米住宅)上海恐难做出来,如果是住宅产权的话。因为规范要求厨房、卫生间、储藏空间都要按照套型面积的一定比例设计的,压缩到30多平方米已是极限。

  陈杰(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保障房的新思路:委托专业服务公司来代理经营管理,政府约定租金最高标准或补贴最大额,同时通过考核服务规定人群的数量与质量,在满足服务标准后企业可从营运结余或补贴节约额中获得一定收益。75万套香港公屋就是港府全部委托独立的香港房屋委员会来管理的。

  吴其伦(知名地产评论人)

  其实,无论限购与否,只要中央坚持调控政策,只要地方全力执行中央调控,市场观望必将延续,需求不振将是常态,卖方唯有大幅让利,才能激发需求。

  高增华(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大平层:地价与容积率引发的产品,冠以豪宅的名头,以奢华的设计,精致的室内软饰,讲述着财富的故事。资产保值;传承世代;改善提升;圈层交友等为大平层销售保驾护航。但没有地段优势的大平层还能走多远?

  晨报记者 徐运 整理

  记者 徐运

  晨报讯 住建部此前公布了“二、三线城市限购5项标准”,近期正与一些地方政府就实施限购令细则加紧磋商,有消息称将有近20个城市将陆续公布各自的限购政策,但截至发稿时,仍只有台州率先公布了限购措施。

  目前已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分别有:3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无重庆);27个省会(无拉萨);5个计划单列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9个地级市:三亚(海南);佛山(广东);温州、金华、绍兴、舟山台州(浙江);苏州、无锡、徐州(江苏);共计44个。

  8月25日,台州已成为首个公布限购举措的二、三线城市,专家预测,廊坊、珠海、惠州、昆山等也有可能成为“准限购城市”。这些地区由于受到此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限购政策的挤出效应影响,当前房价涨幅普遍较大,按照住建部的“限购5标准”,有理由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另外,还有房价绝对值较高的城市,包括:珠海、台州、昆山、张家港、湖州、嘉兴、吴江、常熟、江阴、扬州等;以及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涨幅较高的城市(比去年上涨6%以上,环比上涨0.3%左右)的城市,主要有: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阳、洛阳、常德等。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新一批限购城市。

  一线城市限购后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停涨,显示出限购令确实作用明显。但是,对一线城市的限购令让购买力向外围扩展,令周边城市的房价接力上涨,却有点像是“按下葫芦起了瓢”。一线城市限购后,周边很多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如北京、上海周边的中小城市,成为购房者转移的主要阵地。今年5月底,上海周边的昆山一小户型项目开盘,近四成购房者来自上海。

  由此可见,一线城市被限购令抑制的房价涨幅并未真正消失,部分已经传导到了其他城市。住建部提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也应该限购,也容易带来一个市场期待:目前是指向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今后可能需要进一步向其他周边城市实施。另外,限购城市的判断标准也并不严格。如台州版的限购令只限新建商品住宅,不限二手房;只限市区,不限郊区。

  而对于限购扩容能否快速为房价降温,业内人士认为不能期望过高。一是此次真正进入限购名单的城市还是未知数,二是一线城市限购半年后房价才开始出现调整,指望快速降房价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