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购房者从投资一二房转为三四房自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昱欣

  记者从部分中介机构了解到,与媒体上报道的温州投资客开始在异地低价抛售房产不同,目前申城二手房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异动,议价空间基本在5%-10%以内,而即使房东作出相应折让,加上各类税费成本,成交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可能有一定程度上涨。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显示,本市各大温州客主要投资板块,如长宁古北、浦东联洋、碧云等近期成交较为冷淡。因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楼市中的温州购房者逐月减少,加之7月末出台的新“沪四条”中禁止补税购房,进一步提高了限购门槛,这使得目前市场上符合购房条件的潜在温州购房者已基本难觅踪影。

  据相关中介门店透露,近一个多月来成交的多为上海人及常驻本市的其他外省市群体,前来咨询上门客中的温州购房者比例从年内最高的20%-30%降至如今的5%左右。而该部分符合条件的温州购房者砍价力度较大,普遍在15%左右,与当前区域内房东心理价位偏差较大,故在此种僵持局面下,实际成交较难达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在如今限购等政策调控下,楼市投机比例越来越小,而当前市场上的温州购房者购房意愿也逐步从此前对本市中高端的一房、二房进行投资转变为购买同区域三、四房用以自住需求。在挂牌方面,同因限购造成卖出容易,买进难。如无较好的再投资渠道及急迫的资金需求,已持有房源的温州客并不主动抛盘。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购房者
  • 投资
  • 温州
  • 二手房市场
  • 楼市
  • 限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