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九银十看楼市]上海:高回报成泡影 产权式酒店投资者进退两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71B9228C2BA4a71BB3E22FBC5F66510

    今年的九月和十月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至关重要,一年多来,限购限贷等措施抑制了商品房的投资活动,但是有一些投资者却找到了替代投资品--产权式酒店,而且销售也很火爆,一些开发商采用售房和包租的形式,承诺给投资者高额的回报。尽管此前很多产权式酒店销售都很好,然而,记者在上海调查时发现,一些原来受追捧的产权式酒店现在却关门歇业了,投资者原本每个月几千元的租金回报成了泡影。
  在上海浦东的金桥开发区,一栋20层高的酒店前台和大堂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影。原来的餐厅和超市也是大门紧锁,里面一片狼藉。在酒店的7楼,几个业主正在清理被水浸泡过的地毯。业主曹女士这段时间一直一个人住在酒店里,晚上都不敢出门。

  上海某产权式酒店投资者曹女士告诉记者,到了晚上这里全都是黑灯瞎火的,我觉得治安也是个问题,这扇门业没人管理的,大楼底层一个人都不见的,现在我们这热水什么都停了,很不方便。

  曹女士跟记者说,因为酒店已经很长时间不按照合同支付租金了,无奈之下,她只好和其他业主把房子拿回来,但单独一个酒店房间租也租不出去,也不好出手。她就只能暂住在这里。

  上海某产权式酒店投资者曹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他当时告知我这个酒店会包租十年,每个月给我8%的回报,因为我算了一下这十年差不多,因为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当时总归要想不要随着通胀让我的货币贬值的方法,觉得找到一个很好的投资之路。

  和曹女士有相同经历的还有其他200多名业主,他们都在2006年、2007年期间购买了这家酒店的产权,面积从30平方到60平方不等,当时的价格比旁边一栋同样的公寓价格贵出20%左右,有的甚至要高出一倍。但业主们当时普遍看中的是合同上约定的长期回报。

  上海某产权式酒店投资者徐先生告诉记者,
  当时他跟我签定的5000多一个月的8%的回报率的话,我的房价是80万,如果是按年来算,一年将近6万多的回报率,那么这样的话十年的合同就有60万,测算下来是相当的划得来的。

  记者发现,距离这家酒店几百米之外,同样有一栋酒店人去楼空。由于部分楼层停电,大白天酒店走廊里也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业主们担心酒店设施被偷盗,自发联合起来找来了保安。就在这断电缺水的情况下,江苏徐州的赵先生独自在这栋20多层楼的酒店住了几个月,为的是要回本属于自己的租金。

  上海某产权式酒店投资者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的房子总面积是54.6平米,平均价格是1万3千五,比周边的价格大概贵两千块钱左右,因为它是酒店式公寓,想到的是包租,贵了我们也认可,比较省事,1到3年是7%的回报率,第4年到第7年是7.5%的回报率,第7年到第10年8%的回报率,平均下来十年是7.5%的回报率。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九银十看楼市
  • 上海
  • 产权式酒店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