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于IPO需要 新华人寿急抛售紫金世纪24%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地产项目公司——北京紫金世纪置业有限公司24%股权正式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该笔股权分为两个标的、各12%股权,挂牌底价合计高达21.5亿元。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公司IPO的需要,新华人寿需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这笔金额高昂的地产股权转让。

  资料显示,紫金世纪目前有三个股东,北京饭店持股51%,丰盛世纪持有25%,新华人寿持股24%。新华人寿当时的出资额为6亿元,如果项目按此次挂牌价21.5亿元成交的话,新华人寿将获15.5亿元增值收益。

  紫金世纪置业所开发的主要项目为北京饭店二期扩建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王府井地区的北京饭店北侧,业态包括住宅、酒店式公寓和商业地产。其中,住宅部分即北京有名的高端项目——霞公府,目前该项目的售价约10万元/平方米;酒店式公寓和商业地产项目工程则进入收尾阶段。经评估机构评估,紫金世纪净资产的评估价值为89.54亿元,24%的股权相对应的价值为21.5亿元。

  北金所常务副总裁王乃祥透露,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咨询项目情况,其中有数家民营企业透露出对该项目的兴趣。“这个项目的优点就是位置优越,我们估计会有一定的溢价空间。”王乃祥介绍,交易的最终价款允许受让方进行分期支付,也可以由几家机构联合受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