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最委屈的微博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人CEO史玉柱

  事件:自从此前微博“拜托中国人寿别控股民生银行”后,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权从浮亏变成了浮盈,史玉柱也因此背上了“操纵A股市场”的骂名。

  针对媒体炮轰,史玉柱上周再度发微博声明,称三年内绝不出售持有的民生银行股权。同样也是上周,史玉柱发微博说自己喝完酒上网发现粉丝到了400万,于是按约定要捐400万元。

  点评:微博是言论的一个重要地盘,史玉柱作为一个公民,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无可厚非,更何况史玉柱发布的并非特别确定的信息,实际只是表达意愿,因此背上“操纵股价”的名声难免有点委屈。

  但反过来说,史玉柱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一个上市公司高管,的确不应该发布一些对价格很敏感的信息,因为他的身份本身就具有放大信息的功能,难免会有“利用身份造势”的嫌疑。

  希望以后“史玉柱们”在继续当“微博控”的同时,也能适当注意自己言论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