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蓬莱19-3油田停产致每日减产6万多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4日发布的公告表示,根据中国官方9月2日发布的停产指令,整个蓬莱19-3油田停产后,中海油每天的净产量将减少约6.2万桶。

  今年6月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作业区B平台、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后,中国国家海洋局7月下令停止在B平台和C平台的生产作业。9月2日,指责油气生产商处置溢油事故不力的中国国家海洋局,又下令停止在整个蓬莱19-3油田的生产作业。

  蓬莱19-3油田是康菲和中海油的合作开发油田,康菲公司拥有49%的权益,中海油拥有51%的权益,康菲是作业方。中海油表示,中国国家海洋局7月的停产指令,导致自己每天的净产量减少约2.2万桶;国家海洋局9月的停产指令执行后,自己每天的净产量将再减少约4万桶。

  中海油是中国第三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根据中海油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中海油的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12.9%,达到168.7百万桶油当量。

  渤海湾溢油事件发生后,中海油上月将全年的产量目标重设为331到341百万桶油当量。这一预测水平,略高于去年的产量。2010年,中海油的油气净产量达到328.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44.4%。

  另据康菲提供的消息,溢油事故发生前,蓬莱油田的产量正不断攀升,预期2011年达到产量高峰。2010年,蓬莱19-3油田的日均原油净产量为5.6万桶。康菲持有的蓬莱19-3油田权益,约占该公司年度全球总产量的3%。康菲从9月2日晚开始实施停产步骤。

  中国官方的停产指令何时解除,尚难确定。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要解除“三停”(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康菲必须满足封堵溢油源、清除油污、重新编制蓬莱19-3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方案等条件。国家海洋局还表示,将提出生态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