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化投资升级 泰达宏利中证500分级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指数基金长期投资优势逐步凸显,获批速度也明显提高了。根据数据统计,7月以来获批的40只基金中有16只指数基金,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这其中也包括唯一一只指数分级基金——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该基金将择机发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已成立的135只基金中被动指数型基金37只(ETF基金和ETF联接基金按两只基金计算),说明基金公司对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较为认可,指数化投资进入黄金时期。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有意借指数基金抄底市场的投资者,可适时关注指数基金尤其是分级指数基金获取市场反弹收益。

  据了解,刚刚获批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中证500指数,力争获取与标的指数相似的投资收益,实现与标的指数的长期同步增长。同时,该基金采取场内、场外两种认购方式,在基金发行结束后,场外认购全部份额将确认为泰达中证500份额,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4:6的比例自动分离为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泰达稳健份额和泰达进取份额,可满足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的投资者需求。

  据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介绍,当前国内市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基金占据了绝大部分指数基金市场,而以中小盘成长股作为投资目标的指数基金较为稀缺。事实上,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这类型公司的成长性更不容忽视。目前,A股市场上中证500指数标的公司多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行业分布较均衡,除金融行业外,全面涵盖在我国经济转型期将获得高速发展的内需主导型产业,包括医药、零售、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以及先进制造业等,长期发展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