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信用债陈雯雯:信用债迎来建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央行发文将金融机构的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初步测算此举将冻结银行资金约9000亿元,其影响相当于2-3次准备金率上调。超预期的紧缩政策再次导致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债券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跌。

  对此,即将于9月9日结束募集的嘉实信用债拟任经理陈雯雯认为,存准率范围的调整引发债券市场利率的普遍攀升,不仅为货币基金和超短债基金等短期理财产品带来水涨船高的投资收益,也将提升债券牛市的投资空间。

  一方面,调整引发债市资金紧张,短期利率飙升,新发短融债券票息收益超过6%;另一方面,最近一些高信用评级的AA级企业发债的融资成本已近8%,显著高于央行公布的银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7.29%,较高的收益率在给嘉实信用债基金提供较高安全边际的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

  信用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在逐渐被市场资金所认可,但是由于90%的信用债集中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动辄千万元起步的投资规模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门槛相对较高,而且债券投资本身对专业要求相对较高,个人参与债券投资的难度也较大,借道专业且门槛较低的信用债基金来把握信用债市场的机遇显然是更为可取的办法。

  目前国内专注于信用债投资的基金投资标的相对稀缺,嘉实基金瞄准市场对于信用债理财的巨大需求,适时推出专门针对信用债投资的嘉实信用债基金,将为投资者参与信用债市场提供一个全新的途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希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