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加强施压 意大利保证履行预算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5日讯——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周日(9月4日)保证会履行意大利的预算承诺。

  特雷蒙蒂面对日益升高的压力,必须提出一个到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并削减意大利1.9万亿欧元债务承诺的可靠计划。他在切尔诺比奥北部城填的商业会议上表示,将会达成上述目标。

  然而,他承认在8月仓促出炉并提交给国会的方案是不完整的,如今正在大幅修订。

  特雷蒙蒂对于节支计划的时间或主旨并没有提供新的承诺。然而,他重申其长久以来的呼吁,要求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

  此前欧洲央行(ECB)加强施压,要求意大利政府采取行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和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都强烈呼吁马上采取行动。

  轮胎业者Pirelli董事长Marco Tronchetti Provera表示,特雷蒙蒂在会议上的演说很明确,但并未消除对情况危险性的疑虑。他表示:“我重申,任何不担忧这种情况的人正在犯下错误。”

  意大利10年期债券相较于指标德国券的利差上周五扩大至331个基点,为欧洲央行8月开始买进意大利债券以来最高水平,这也反映出外界的疑虑升高。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收盘报5.29%,向外界认为是不可持续的7%水平靠拢。

  Confindustria主管Emma Marcegaglia对记者表示:“我们最大的担忧是欧洲央行是否会暂停买进意大利债券,这可能会造成利差再度扩大。若果真如此,意大利将有大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