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虫草月饼网上仍热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范献丰(新闻晚报供稿)

  中秋将至,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号称以名贵的虫草料为内馅的月饼尽管价格高昂,但仍然热卖。然而根据有关规定,虫草只能添加于保健品中,不能用于普通食品,这些虫草月饼实际涉嫌违规。一些业内人士也爆料称,虫草月饼中所含的虫草并非人们通常理解的冬虫夏草,很可能是虫草素或虫草菌丝。

  近年来,鱼翅月饼、干贝月饼乃至虫草月饼纷纷粉墨登场。由于法规明确虫草不得作为食品原料,记者在市内一些超市并没有发现虫草月饼等“新概念”月饼,但在各购物网站上此类商品却不少。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虫草月饼”,竟能找出72件相关商品。据介绍,较为常见的是以 “北虫草”冒充虫草。记者在一款价格为368元的虫草月饼介绍里就看到,其添加的就是“北虫草”。实际上,北虫草为蛹虫草,与虫草为不同的种,大多是人工培育的。“其实就是玩概念,抬价格。”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虫草月饼”与普通月饼比较并不具备很高的营养价值,但价格却不能同日而语。

  很多购买者都认为,只要打上了“虫草”二字,等于瞬间拉高了月饼等普通食品的身价:“这些新概念月饼真正自己吃的很少,都是送人的,感觉特别有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