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保打新折戟被套2.63亿 寿险投资收益国寿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险资打新几家欢乐几家愁,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打新便折戟华锐风电,截至6月30日,因账面浮亏超过2亿元,成为半年来险资打新亏损最严重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

  “出师不利”打新最受伤

  今年1月13日,华锐风电以90元/股的沪市主板最高发行价上市,随后股价跌跌不休,而太保因参与华锐风电打新曝账面巨亏也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华锐风电网下配售为49家配售对象,对应的有效申购股数为20300万股,其中太平洋资产网下申购获配最多,旗下7个账户最终获配股份总计724.14万股,经过2010年度10送10派10的分红后,总股数达到1448万多股。而上市后华锐风电股价一路急跌,令太保措手不及。截至6月30日,华锐风电股价收于29.23元/股,即使按复权价也不到60元,市值缩水三成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华锐风电上市前连续3年每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396.92%、200.16%和50.86%,上市后业绩突然变脸,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仅1.02%,上半年净利润降幅近五成,业绩下滑使得其股价也下跌。

  记者从华锐风电中报中看到,截至6月30日,太保资产旗下的7个账户并未撤离华锐风电,仍位于华锐风电前7大流通股名单中。以9月1日收盘价计算,所余资金不到3.9亿元,而当初太保买入华锐风电的资金在6.5亿余元,如果太保一直持有华锐风电未减持,截至9月1日,账面已现2.63亿元巨亏。

  寿险投资收益率国寿最高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行情惨淡,保险资金也难逃大跌。据投行相关统计,保险三巨头上半年投资浮亏合计达180亿元,其中,国寿、平安、太保分别浮亏87亿元、26亿元和67亿元。

  从年化总投资收益率来看,上半年,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率为4.50%,位居三家公司之首;中国平安总投资收益率由去年同期的3.8%上升至4.3%,主要原因是投资资产规模增长,使固定到期日投资利息收入增加,同时,权益投资分红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但仍为三家公司最低。太保上半年总投资收益率为4.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