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宏观数据本周公布 市场普遍预计CPI增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宏观数据本周公布,市场普遍预计CPI增幅由7月份6.5%的高位回落至6%左右。

  8月份CPI增幅或在6%左右

  现在市场对8月份的CPI预测值多在6%~6.2%左右。美国与美林银行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对本报记者表示,CPI同比会下降至6.1%,通胀高点已经在7月份达到,今年剩余时间的CPI增长都会下降至一个稳定的水平。

  也有不少机构的预测值更低,中金、申万、国泰君安预测的8月CPI同比增幅均为6%,而安信证券则认为有低于预期的可能,预测值为5.9%。

  国泰君安指出,8月通胀回落主要有赖于食品价格的走稳。商务部生产资料价格结束连续五周的环比上涨,港口期货价格继续维持低位,因此生产资料涨价压力同样不大。

  政策不会有大变化

  分析认为,短期内政策预期可能不会跟随通胀预期变化。一来是管理通胀的效果还需要巩固;二来则是中国政府对经济增速回落的容忍度似乎提高;三来8月份PMI同比增速较7月份回升,这种形势并不直接指向紧缩政策需要立刻放松。

  而机构方面普遍认为,从通胀即将回落及贷款平均利率已在高位的角度看,再次加息的必要性不大。(陈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