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将购买德法国债以阻升瑞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AZ)消息称,瑞士央行(SNB)已经开始透过购买德国与法国国债的方式来阻止瑞郎升值。上周五(2日),由于欧债危机持续与美国非农数据糟糕,全球避险资金流入瑞郎,促使瑞郎兑欧元与美元全线攀升。

  该报报道称,瑞士央行仅购买德国与法国国债,因为他们被世界公认为最为安全和流动性最具充足的债券市场。同时,两国均拥有AAA顶级主权信评。

  此前,国际贷款机构表示,希腊将无法达到2011年预算赤字目标,实际赤字至少会比目标高1%,而且希腊能否实现私有化方案也受到质疑。目前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在雅典与希腊官员进行财政审查。不过,有消息称,由于在削减赤字方面存在分歧,希腊官员与欧盟、IMF之间的谈判暂停。

  同时,美国上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奇差无比,就业人口录得零增长,失业率维持在9.1%的高位。欧美股市再度出现重挫,投资者为对冲风险,将资金转入避险港瑞郎。瑞士当局忧心强势瑞郎将造成经济出现衰退,因瑞士第二季度经济已经出现大幅放缓情况。

  此前,瑞士央行曾通过下调利率、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和推动短期国债收益率至负值的方式,试图削弱法郎。2009和2010年瑞士干预外汇市场时曾遭到许多人批评,但这一次有所不同。上周五,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瑞士政治家们公开赞成瑞士央行所采取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