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卡从未离身 两万工资离奇被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警方提醒:持银行卡者切记要保护好黑色磁条以防被盗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在深圳工作的梁小姐怎么也弄不明白,自己的银行卡从来没有离过身,密码也保护得很好,为何卡中的钱会被人无缘无故偷取呢?8月30日7时许,梁小姐的银行卡被一身份不明人员在大沥一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分8次共取走两万元,当日她便驱车从深圳来到佛山报警。

  事发:

  一早被人取走两万元

  8月30日晚7时许,梁小姐从深圳赶到南海大沥派出所,对自己遭遇的银行卡被盗取一事报案。据梁小姐介绍,8月30日一早,正在熟睡中的她被一连串的短信声吵醒,她拿过手机后突然发现,手机收到8条来自“95588”的短信。短信称她的尾号为“2094”的银行卡在7时10分,在ATM机上支出2500元,手续费29元,同样的短信共有7条,最后一条短信是显示被取走1600元。至此,她的银行卡被人在五分钟内分为8次取走19600元。

  梁小姐告诉记者,她的银行是某银行的借记卡,是自己的工资卡,卡中有2万元,没想到被人全部盗取。

  回忆:

  银行卡从来未离过身

  一开始,梁小姐以为是诈骗短信。但想想似乎事情很蹊跷,短信又是来自某银行的服务短信“95588”,因此在9点多,银行上班后,梁小姐立即前往某银行询问,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真的,卡中的两万元工资果然被人取走。随后,她从银行系统中查询到八笔款项的流向,是在佛山南海大沥水头路12号的一家银行,属跨行ATM机取款。记者通过查询,这家位于水头路12号的银行为某银行的沥园支行。

  梁小姐回忆,自己的银行从未离开过身,而且密码也只有自己知道,不可能被人盗取。不过,她怀疑是几天前在广州天河一家日本料理店结账时,被收银员复制了银行卡,并盗取密码。“我和朋友去结账,收银员拿着我的银行卡弄了半天,说是系统故障,暂时刷不了卡,要我们等一会,随后就将卡拿走了一段时间。”梁小姐认为,很可能是在这期间,她的卡被人复制了,至于密码很有可能是自己在输入时被收银员偷偷看到。

  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

  当梁小姐赶到大沥派出所时已下午7时,大沥派出所刑警中队立即对其做了问询笔录,并以“信用卡诈骗”为案由立案侦查。据警方透露,南海已发生多起“信用卡诈骗”案件,在此前也曾经发生过一起卡不离身,结果银行卡被“情人”复制,在澳门被盗刷了20余万元的案子(本报曾予以独家报道),后来经过缜密侦查,终于被南海警方破获。至于梁小姐这宗案件是否“内贼”作祟,暂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南海公安分局大沥派出所刑警中队指导员曾庆常透露,银行卡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黑色磁条,那个磁条中有事主的卡号,当犯罪分子得到事主银行卡后,通过在网上等途径购买的读卡器,连接电脑后在一秒钟内便能将事主的卡号破解。事后,犯罪分子再将破解的卡号复制到另外一张银行卡上。复制成功后,该卡与原卡功能实际上一模一样,也就是所谓的“伪卡”。犯罪分子在通过某种手段获取事主的密码后,“伪卡”便可当做事主的银行卡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