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豆油脂假突破 冲高回落显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市场看多情绪推动,大连豆类期货9月5日早盘一度大幅上扬,但在周边商品走势疲软的拖累下,豆类及油脂期货急速下行,回吐大部涨幅。目前来看,因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在此情况下,商品市场走势受到拖累,而处于强势之中的国内大豆及油脂市场短期内调整压力亦增大。

  近来国内豆类及油脂期货反弹势头十分猛烈,而受持续干旱可能导致大豆单产进一步下降担忧,CBOT大豆价格创出三年来新高,这成为带动国内豆类上涨的主要动力。此波上涨行情涨幅巨大,表现最强的豆油期货周涨幅达到3.62%,重新回到前期高点。目前来看,市场对美豆产量下降的担忧以及年度库存消费比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依然支撑价格,不过,外围市场的表现有可能终结美豆此轮强劲的上涨势头。5日CBOT市场因美国劳工节休市一天。

  宏观经济面有转空迹象,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继续利空,数据显示,美国8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持平,失业率为9.1%,显示就业前景依然不明朗。而从PMI来看,美国8月份的PMI数据由之前的50.9小幅回落到50.6,这表明全球经济依然处于放缓状态,后期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全球经济形势悲观,商品市场明显缺乏上涨动力。与此同时,国内稳物价的政策面也对市场有利空。尽管豆类及油脂基本面尚存在一定支撑,但在整体交易气氛转空的情况下,上行已显乏力,波动风险料将增大。

  (沈振东 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