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盲目割肉不可取 反弹机会仍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爱建证券注册分析师袁俊5日9:30做客节目,点评开盘情况。他认为,当前情况下不要盲目割肉,仔细观察盘面,抢反弹机会。

  主持人:今天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两市跳空低开,如何看待今天的开盘情况?

  袁俊:在预料之中,首先上周末外围股市都不太好,同时在上周我们中小市值创业板上市公司开始逐步下行,整个创业板指数应该是逐级下探,在这样的情况下暂时看不到任何止跌的迹象,在双重影响之下,今天低开非常正常。

  第二始终没有成交量的话一定要非常小心,因为没有成交量代表整体板块是不活跃的,既然板块不活跃只能说它可能变成一个无量阴跌,但无量阴跌之后会出现一个补量,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是忍不住要割肉出场的,那么这个时候恰恰相反,仔细关注盘面的情况,就是有些个股在这样的下跌之后可能会找到一个暂时的平衡点,所以在目前阶段,你要控制住,当出现急剧下跌的时候,可以做一个反弹。

  主持人:袁俊对近期的宏观面怎么看?

  袁俊:PMI数值出来之后我们看到出口订单下滑比较快,整体来看消费还是能够拉的动,但是我们关注到一个现象就是库存化的过程当中,企业没有补库存的意愿,这样对于整个上游企业来讲不是很理想,而下游因为有很多的库存,整体的价格也起不来,对整个销售也是有影响,所以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是比较差的情况。

  主持人: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是否对相关板块有所影响?

  袁俊:这个影响一直都有,但还是那句话,规划是规划,我们还要静待规划的出台,因为毕竟前期已经炒高了,这样的话我们要看到实质性的东西。同时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之下,任何一个利多有可能会变成一个获利了结的情况,我建议投资者还是静待市场估值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