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国经济前景堪忧 全球避险情绪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失业率为9.1%,为2010年9月份以来就业状况最糟糕的一个月。市场预期普遍落空,市场风险厌恶上升使美元再次受到避险情绪支持,而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避险情绪再度高涨,金融市场再次陷入恐慌不安的气氛之中,美元虽得避险情绪的支撑,但一时的避险情绪对美元的支持必定有限,美元最终将受基本面的拖累持续表现疲弱。

  由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遭降引发市场担忧,加上欧洲金融局势不确定,美国企业与消费者都削减了开支,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增长出现停滞,进一步证实美国正面临全面的就业危机,经济复苏正在陷入再次衰退的可能,在近一年以来,美国就业岗位首次没有增加,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希腊与国际债权方因减赤问题产生分歧,这将直接导致市场混乱局面日益加剧。

  受市场避险情绪的高涨,黄金市场再次受到追捧,美国盘时段黄金价强劲反弹,距8月22日创下的收盘价历史新高仅差15美元。国际油价也应声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9%,收于每桶86.45美元。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希腊可能无法按计划推行财政紧缩、减少赤字政策。这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形势的新一轮担忧,也推动油价走低。

  本周市场将迎来澳州、日本、加拿大、欧洲及英国5央行利率决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放缓甚至将陷入停滞时,五大央行不排除保持观望立场或由相对强硬转为温和,而日本央行和欧、英央行甚至不排除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或减息的可能,本周希腊及欧债担忧可能是五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外的另一焦点。同时美联储多位理事计划在本周就美国经济政策发表演说,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国会就增加就业和加快经济增长的举措发表讲话,美联储也将发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关于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若美元的进一步供应美元的价值将不复存在。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周四对国会发表的讲话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届时他将透露计划采取哪些经济刺激措施。

  前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本周将要发行的书中写道,由金恩领导的英国央行对2007年发生的金融危机本质的领会太迟钝,因此希望强制央行采取措施。他希望英国央行往市场中注入更多的资金以缓解银行间贷款压力,但是金恩对此不同意,认为这种干预行动会导致那些未能持有足够资本的银行摆脱困境,并产生道德风险,鉴于金恩对金融危机最初的不作为,达林不确定他是否还应该被任命为下一届英国央行行长。

  美国白宫高级经济助理斯珀林上周表示,政府有必要采取重大且强有力的措施来帮助经济,从本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显然需要马上采取提振就业的举措。他指出,奥巴马总统拟于本周公布的就业计划将包括处理长期失业问题的重要策略,其计划对于缓解税负、帮助失业人口来说意义重大。

  今天美国和加拿大因劳动节休市,市场料交投清淡,交易上以观望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