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半年内200多家二手房中介关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我市二手住房卖了2300余套,平均一个中介门店卖一套,不少店无法维持开支。这种情况已持续了3个月。昨日,记者从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获悉,二手房挂牌价格居高不下,半年中,已有200多家中介关门。

  亿房网统计显示:8月,二手房挂牌价和成交价格呈微弱上涨。后湖、常青、徐东、南湖等二手房和新房都比较多的区域,二手房价格并不比新房低多少,且涨势明显。

  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副秘书长霍飞虎说,武汉目前有二手房中介门店2000多家,有些差的门店3个月成交不了一单,有些小中介甚至半年不开和,只有关门歇业。

  华明达、百居易、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巨头纷纷做商品房代理。华明达董事长叶正明道出其中原委:“商品房还可以降价打折,二手房的房主宁可不卖,也不降价,中介苦不堪言。”

  据分析,许多二手房主并不像新房开发商那样存在资金压力,并不急着卖房,且对后市持有相对乐观的心理预期,报价居高不下。

  21世纪不动产营销总监杨剑说,一旦新房开始跳水降价,二手房的价格也会有所松动,现在可以砍价1万元,预计到可以砍三四万元,甚至更多。

  霍飞虎坦言,下半年新房大量上市,且折扣力度大,在限购的背景下,很多人会直接买商品房,二手房交易会继续下滑,还有一批中介门店要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