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准确择时增减仓 小盘股中选悍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基金作为一个日益庞大的机构群体被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结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的私募身影一一浮现。从私募基金增、减持的前十名的个股情况来看,虽然私募偏好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但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分化严重,整体投资机会难以再现,精选个股将是今后中小市值股票投资重点。

  私募准确择时增减仓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中期私募基金新进驻36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退出的有313家,持仓没有变化的是53家,被看好加仓的有110家,被减持的则是64家。私募增持前十名的股票为广安爱众、豫金刚石、长盈精密、ST迈亚、恒泰艾普、巨力索具、特尔佳、三峡水利、安徽水利和康得新。

  三季度以来,截至昨日,上证综指下跌8.46%,而私募增持的10只股票,五涨五跌,平均上涨8.56%;其中,上涨股票涨幅在37%-17%之间,恒泰艾普上涨36.34%,康得新涨32.68%;下跌股票中仅三峡水利跌幅超越大盘,为20.64%,其余四只跌幅在4%-7%。

  被私募减持最多的十只股票分别为农业银行、*ST化工、华茂股份、三友化工、京山轻机、万家乐、杭州解百、中银绒业、泰山石油和民丰特纸。上述股票在二季度六跌四涨,平均跌4.4%;跌幅在10%-20%的有五只,涨幅超过10%的仅三友化工(上涨15.95%)。三季度以来三涨六跌一平,平均跌幅2.86%;涨幅最高的是华茂股份,上涨21.41%,中银绒业和杭州解百分别涨4.42%和3.83%;三友化工跌幅最大,为17.34%。

  淡水泉投资自2010年三季度进入三友化工后,数次增减持。今年二季度,“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减持599.58万股,以192.25万股的数量居流通股东第十位;一季度持股713万股的“淡水泉成长一期”则完全撤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从淡水泉对三友化工的操作看,从2010年三季度6元附近,到今年二季度12元附近,该股走出近似于翻倍行情,淡水泉抱团重仓成功获取高收益离场。

  从私募二季度增减仓前十名的股票表现看,增仓股票三季度表现抢眼,减持股票在二季度股价高位成功撤退,体现了私募基金较强的股票择时能力。

  小盘股中选“悍将”

  私募基金选股偏好成长性。在私募的重仓股中,中小板、创业板已占据近半壁江山,统计显示,私募基金出现在了500家上市公司中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有208家。特别是二季度增仓的前十大个股中,中小板有3只,创业板3只;减持的前十大个股则主要是主板股票。

  根据Wind统计,被私募增持前十名的股票,中期业绩净利润七增三降,平均同比增长56.28%。其中,安徽水利净利润同比增长398.45%,康得新、豫金刚石的净利润同比增幅都超过80%;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三只股票分别是三峡水利、广安爱众和特尔佳。其中6只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业绩五升一微降,平均净利润增长46.74%。

  增持的个股恒泰艾普自6月开始走出独立大盘的行情。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股价接近翻倍,而同期上证指数跌4%。博颐投资旗下4只产品二季度合计增持400.43万股,持有701万股,占恒泰艾普的流通股15.77%。

  融智投资的研究员陈伙铸表示,虽然中小板、创业板是出大牛股的板块,但随着业绩分化,今后整体性投资机会比较小,更多的是个股选择,不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将花更多的投研精力在筛选个股上。

  记者 黄晓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