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李巍:制造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4个月的持续回落之后,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8月份企稳,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对此,广发制造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表示,PMI止跌回升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中国制造业还处在扩张期,目前的原料上涨、需求受限致毛利率走低等不利因素并不影响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成长性。未来5到10年,仍看好中国的制造业。

  李巍指出,在国内制造业中,有很多发展空间巨大的行业和公司,如工程机械、煤机、通信设备、高铁等细分行业。未来国内需求大、景气度高、政策支持、符合转型方向的细分行业,如节能减排设备、清洁能源设备、智能电网、数控机床、自动化与工控设备、视频监控、光通信、航天军工等发展空间也非常巨大。此外,还有一部分承接国际产业链转移的进口替代行业,也有相当的潜力。

  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于8月19日至9月16日发行。在操作风格上,该基金将偏重通过判断申万制造业中的细分行业景气度和毛利率变化,选择成长型个股进行长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