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将是制造业较好建仓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制造业中国心”为主题的广发基金金秋投资策略报告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在总结当前经济形势时,广发制造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巍指出,目前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而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实体经济增速也正在平稳回落。李巍认为这种现象不是偶然的,根本原因是经济长期增长动力缺失。

  李巍认为,由于本质上受制于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中国要实现持续的增长必须进行制造业转型。过去10年,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投资和出口,是拉动中国经济的主要动力。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长要着眼于消费、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不过近2~3年的市场不会有大行情,仅有结构性机会。李巍认为结构性机会要看成长股,想要赚到企业估值提升的收益很难,但是应该可以从企业成长的收益中获利。成长股的方向等同于经济转型的方向。

  经过上半年调整之后,今年的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将可能是制造业企业比较好的建仓时期。三类行业应该重点关注:国内已经应用广泛且技术成熟,有望诞生全球龙头的细分行业,如工程机械、煤机、通信设备、高铁等;未来国内需求大、景气度高、政策支持、符合转型方向的细分行业,如节能减排设备、清洁能源设备、智能电网、数控机床、自动化与工控设备、视频监控、光通信、航天军工等;承接国际产业链转移的进口替代,如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设备中的一些细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