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8月房租涨至3250元 限购致在租盘同比增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限购影响,北京租赁市场上的房源和需求都在上涨。据机构统计,8月全市租赁成交楼盘超过2000个,预计成交量超9.5万套,平均租金325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

  根据链家地产对全市4300个楼盘的监测显示,8月全市租赁成交楼盘为2044个,而去年同期为1320个,同比增加54%。从增加的租赁楼盘看,城区增加的在租楼盘明显较多,东城、西城当前在租楼盘都比年初增加50%以上。另外,通州租赁楼盘也由年初的65个,增加到98个。

  供应增加,一方面是旺季合同到期再次租赁,也有相当多是受调控影响,出售难度加大,业主由租转售。

  “这类业主,存在比较强烈的逐利心理。因此一旦政策放松或者市场企稳回升后,出售意愿会再度增加。毕竟一次性出售的获利要远远大于几年的租金。因此租赁市场房源得不到稳定和长期的保障。”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这相比租赁市场成熟的一些国家有较大区别,“根据我们的专项研究,日本每年的住宅建设中,都会有30%左右的租赁住宅,即不允许发售、公开进行租赁的住宅,能够保证每年新增房源的有效供应。北京今年来也有几个公租房项目在建,但仅针对低收入人群,并受一定条件的限制。对于大部分中高端收入和外地来京工作人员的租赁需求,仍然要通过市场化的寻租方式来解决,因此就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数据还显示,由于房源增速超过客源增速15%,租金并未出现旺季大涨。8月全市租赁成交量预计达到9.5万套以上,环比上涨5%至10%,房客源比例为1比2.5,平均租金为325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环比涨幅在1%左右。

  专家介绍,在多数发达国家城市,房屋租赁期较长,合约一般以2年为标准,常年租房的人群超过50%。而北京成交的租赁时间绝大多数在一年期及以下。“也就是说每年会衍生出240万左右人群的换租需求,换租时容易受到收入、淡旺季等因素的影响,这种不稳定性会加剧市场波动。”张月指出,应当鼓励租赁双方签订长期合约。

  但租赁期较短,未必都是租客及业主的意愿。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通常在签约时,中介会主动建议签一年租期,“这样他不仅可以得到一个月租金的全额中介费,而且到第二年租客退租时又有生意可做了。”(记者姚丽颖)

  新增租赁主力房源及租金(元/月)

  小区商圈主租户型及租金

  常营民族家园管庄一居1500至1600二居1900至2100

  溪城家园立水桥一居2200至2300二居3500左右

  金港国际百子湾一居3600左右二居4500至5000

  富力又一城C区豆各庄一居2000左右二居2400至2600

  梵谷水郡酒仙桥二居2600左右三居3300至3600

  平原里小区牛街一居2500至2600二居3500左右

  顺驰蓝调菜户营二居3600至3700

  茶贸国际中心马连道一居2000至2200

  磨房南里劲松一居2100至2300二居3400左右

  三环新城8号院玉泉营一居2500至2600二居2800至3000(链家地产提供,以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