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展恒理财周报:A股寒秋 基金跌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

  内容摘要

  上周指数大幅下跌,周终沪指跌到2500点附近,最终收于2528点。中小板和创业板相对大盘跌幅更大,创业板跌幅超过4%。从交易量上看,上周一出现放量下跌,之后几天交易量逐日减小,一直维持在年内最低水平,显示市场情绪低落,交易极不活跃。

  上周央行宣布将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征收范围,这一举措将直接冻结资金近9000亿,造成市场流动性进一步紧张,并引发可转债市场急剧下跌。同时美国QE3实行的可能性增大,并因此引发市场关于国内流动性控制会长时间维持的担忧,因此市场在缩量中下跌。由于上周末美国新公布的就业率数据很不理想导致美股大跌。结合以上因素判断市场短期内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较大。

  上周,分级基金固定端震荡微跌,杠杆端大幅下跌,其中双禧B跌幅超过7%,瑞福进取和信诚B跌幅也在6%以上。从折溢价率上看,杠杆端品种折价率随指数下跌而上升,与指数呈反向关系。其中银华鑫利、同庆B折溢价率创年内新高,其它主要品种折溢价率也处在年内高位。

  企债指数上周横盘震荡。封闭债基和分级债基出现不同程度跌幅。分级债基中,大成景丰分级债券B周五一天跌幅超过了11%。封闭债基跌幅普遍在1%到2%以上,且折溢价率出现下降。

  上周封闭式基金价格下跌1.64%,净值跌幅达到2.63%,折价率仅为8.08%。折年收益率2.74%。

  上周LOF平均价格跌2.19%,净值跌2.26%。目前折溢价率为溢价0.25%,成交量极低。

  ETF上周受指数影响出现下跌,平均跌幅均在3%以上。主要交易品种跌幅大多在3%以上。各ETF品种表现比较平均,没有相对表现亮眼的品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