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代科技公告控制人变更 当事人竟称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还在出差,没听说我们要退出啊,公告的事情还要找董秘问一问”。9月4日,时代科技实际控制人濮黎明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表示。

  而在9月3日,时代科技却刚刚公告表示,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持有的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本次股权转让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这不免让人产生疑问,难道已经公告将要易主的时代科技,其控制人竟然对此不知情?

  奇怪的事情还不止于此。在8月22日-8月26日这一周的交易日内,此前表现低迷的时代科技却开始了“爆发”,短短5天内其股价已经上涨了28.17%。最后3天的成交额也分别达到了3.6亿、3.8亿和5亿元。而此前时代科技每日的成家额均在千万元级别。尤其是在停牌前的最后一天,时代科技更是大涨9.72%。

  由于时代科技股价的异动,深交所也于8月26日当天向公司发去了关注函,要求时代科技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因此,时代科技于8月2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而也正是深交所的这份关注函,使得时代科技不得不将此前一直“隐瞒”的易主消息公布出来。

  对于时代科技公告内容,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时代科技的股价走势看,易主消息很可能已经提前泄露,建议证监会调查其是否涉及内幕交易行为。”

  市场人士也认为,对于更换股东这样重大消息,时代科技未及时充分公告,令人担心背后有“内幕”。

  时代科技曝出违规消息并非仅此一例。在濮黎明2008年年底接手时代科技后,就曾先后出现了独董违规炒股、“豪车注入”等一系列事件。

  2010年7月,时代科技被曝出重组前夕独董窗口期违规炒股的事件,疑似重组消息提前泄露。虽然当时公司表示没有将相关内容提供给公司独立董事,但有律师就认为,公司没有把相关内让那个提供给独董并不能作为独董的免责事由,独董作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很容易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其违规买卖还很有可能涉及内幕交易。

  而其后的重组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三辆价值900多万豪华轿车作为“推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资产被溢价注入到时代科技。公司内部人士更是解释称,豪华轿车将用以接送重要来宾和公司高管使用。由于此举引发了市场的极大质疑,时代科技也不得不在证监局的“关注”下修改了重组计划。此后,由于诸多因素,时代科技撤回了这次增发。

  对此,有分析人士就认为,濮黎明增发计划的失败,或是其打算离开时代科技最主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