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延续弱势调整 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累于不利的国际国内环境,A股市场在本周首个交易日低开低走,延续弱势调整格局。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短短7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跌幅已超过5%。

  受上周末外盘股市走弱拖累,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2510.10点开盘,这一点位也最终成为全天最高点。此后沪指缓步下行,跌破2500点后,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478.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49.54点,跌幅为1.96%。

  深证成指未能守住11000点整数位,10954.90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273.40点,跌幅达到2.43%。

  伴随股指大幅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大跌4.53%,中国神华、中国铝业跌幅也超过了3%。中信银行逆势涨0.67%。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64亿元和495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接近。

  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跌停,拖累建材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煤炭业板块也在龙头股兖州煤业的带动下跌幅居前。银行、建筑工程、酿酒造酒等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失守2800点整数位,收盘报2743.82点,跌60.04点,跌幅达到2.14%。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300能源、300电信跌幅超过3%。

  上周公布的8月PMI出现止跌迹象,但未能对处于弱势调整的A股形成提振。宏观经济前景不乐观、短期内偏紧政策或仍延续,加上外围市场走弱,不利的市场环境令沪深股指持续走低。

  数据显示,8月26日以来,沪深股市仅出现过一次小幅反弹。按照收盘点位计算,上证综指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