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周初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在近一年以来,美国就业岗位首次没有增加,美国8月就业岗位增长停止,令衰退担忧重燃,奥巴马政府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面临更大压力,需要采取更多激励措施以扶助疲弱的经济。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有关新一轮援助的谈判在周五中断,因此前双方未能就希腊减赤速度为何落後于计划,以及采取哪些弥补措施达成共识。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ECB)高级检查员突然提前离开希腊,展现出希腊与其债权人在改革问题上意见不合而关系紧张,为第二轮救援计划笼上一层阴云。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六表示,仅靠欧洲央行不能解决欧元区的经济问题。他再次呼吁欧元区政府迅速批准各自正在讨论的财政紧缩措施。据在场的知情人士透露,特里谢在一次非公开场合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目前正在做的,不能成为各国政府不遵守预算纪律这一根本原则的理由。

  自8月初重启证券市场计划以来,欧洲央行为防止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价格无序下跌已经花费了416亿欧元。

  意大利10年期债券相较于指标德国券的利差上周五扩大至331个基点,为欧洲央行8月开始买进意大利债券以来最高水平,这也反映出外界的疑虑升高。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收盘报5.29%,向外界认为是不可持续的7%水平靠拢。

  Confindustria主管Emma Marcegaglia对记者表示:“我们最大的担忧是欧洲央行是否会暂停买进意大利债券,这可能会造成利差再度扩大。若果真如此,意大利将有大问题。”

  可见,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困扰将长期为金价带来支撑,在宏观环境未得到改善之前我们相信黄金牛市还会继续。

  技术上看,上周我们说过,行情将在五周均线和周线级别上升通道上轨之间运行,后面的突破方向很大程度上决定后市走向,而我们看到周初恰好达到下面均线处的支撑但却未能下破,之后大部分时间呈现小幅震荡,在周五的时候选择向上突破,而且力度强劲,日线很明显,既然平台选择向上突破,那么后面就还会有高点,不会单就止于目前的点位,加上又有周线的中阳支撑,所以周初我们看上涨,但小周期的运行节奏上看,这种上涨如果想破新高就不会给到稳健的做单点位,而是会选择直接上涨,一旦回调充分给到低点个人认为多单应选择放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