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注意投资时点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在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之下有所回调,虽然午后银行股一度冲高,但无奈盘中抛压太大,未能顺利拉起指数。从周二的成交量来看,上证综指5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减少。在地量成交的情况下,短期市场人气不足,股指的反弹需要更多人气的支撑。

  一、政策面的不明朗

  从现在来看,政策面依然存在着一定的不明朗因素,这表现在以下三点:1.通胀问题。6%以上的通胀率仍然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市场需要得到一个确定的讯息来确认通胀处于下降趋势;2.出口订单回落。受制于产品价格上涨和金融危机下外需疲软等主要因素,8月份的出口订单指数明显回落。在投资增速放缓之时出口出现回落不免让市场对于经济的增长产生一些担忧。

  近期传出银行准备金率计征范围扩大的消息,这让市场认为是货币继续紧缩的一个信号。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之下经济前景如何变化目前还没有确定的线路。

  但是,所幸目前这些都只是停留在不确定性阶段,而且从整个经济结构的安全性来说中国还是强于欧洲的。近期一旦这些不确定因素产生一个方向性的转变,那么还是将会被市场很快认同的。

  二、机会的把握

  从机会的把握上,大致有三点是可以关注的:

  1.2005年上证综指市盈率最低的月份是十一月,数值为15.58倍,2008年十二月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为14.85倍,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回落到15.18倍,距离极端悲观时的数值差距极小。

  2.周一上证综指的成交为564亿元,从历史情况来看,进入550亿元左右的成交成就市场底部的概率较大。如果从个股数量的增长来看,那么现在平均的成交量能较之前还有所降低。

  3.银行的市盈率出现极低值。在银行股的股指上,当前交通银行的市盈率已经跌至5.5倍。其余银行股的估值也相对历史水平偏低。

  从以上三点看来,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投资价值,只不过投资时点的选择上依然取决于投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