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7县区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南宁讯 (记者/曾永联)8月31日上午,南宁市的横县、宾阳县、上林县、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良庆区等7个县区正式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同时被确定为该市第二批新农保试点。目前,全市新农保试点覆盖面从原来8%扩大到67%,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达67%,试点覆盖城乡居民人口占全市城乡居民总数的72%。这两项制度明年都要实现全覆盖。

  南宁市规定,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制度模式与新农保一致,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资金筹集方式是个人缴费与政府补贴相结合,待遇支付结构是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相结合。这7个县区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在地方政府缴费补贴(补入口)和中央补助的基础养老金(补出口)水平上,与新农保相一致,即地方政府对城镇居民参保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为每人每月55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