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蓬莱油田停产 瑞信称短期难复产美林降盈利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渤海漏油事故迟迟未得解决,停产范围进一步扩大,中海油(00883)昨日伴随大市狂泻,最大跌幅达11%。不少证券商均指影响负面,下调盈利预测,市场忧虑气氛浓厚。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渤海漏油事故迟迟未得解决,停产范围进一步扩大,中海油(00883)昨日伴随大市狂泻,最大跌幅达11%。尽管这次全面停产涉及产量并不大,但对近期才下调全年产量目标的中海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少证券商均指影响负面,下调盈利预测,市场忧虑气氛浓厚。

  美林降盈测 瑞信:短期难复产

  中海油近期股价疲弱,昨收报13.84元,跌8.9%,成交达31亿元。事故油田蓬莱19-3之B、C平台每日产量共2.2万桶,自从7月中已停产,加上收购阿根廷PAE项目交易延期,中海油此前不得不将全年产量目标下调6.7%至3.31亿至3.41亿桶油当量。现时油田全面停产,将再损失日产量4万桶。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谷表示,有关产量损失对其新的全年产量目标影响仅约1.5%,全年盈利情况仍视乎国际油价走势。不过,由于中海油今年以来事故频发,令市场对其生产存在忧虑,加上油价波动,料股价短期内会持续受压。

  美银美林报告指出,事件反映当局、中海油及康菲看法存在分歧,情况较预期严重,短期复产不乐观,要达到全年目标存在风险。该行预计成本增加、今明两年产量减少,以及预测集团须支付10亿元人民币罚款的因素,对中海油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调低6%至9%,目标价下调18%至18.5港元。

  瑞信也料其短期难以复产;中银国际则对其全年产量及盈利预测下调2%,由于复产需要修订开发方案,并要经当局审批,料其停产时间有可能较预期为长,故现时股价难有上升动力,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反映其风险正在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