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指暴跌 德国股市跌幅逾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德国股市跌幅超出5%。因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恐慌,他们开始将资金大量转移至安全性更高的投资。欧洲股市下跌在下午加速,截至收盘,法国CAC 40指数收盘跌4.73%,报2,999.54点;德国DAX指数收盘跌5.28%,至5,246.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3.58%,报5,102.58点。

  【市况播报】

  欧洲股指暴跌 德国股市跌幅逾5%(本页)

  英国股市周一下跌3.58% 银行股暴跌

  【三大利空消息】

  欧元区Q3增长或逊Q2 银行业流动性临风险 特里谢促推进援希腊

  【三点后市观察】

  揪心的欧元区  脆弱的银行 迷茫的德国

  【最新资讯】

  欧盟继续研究发行欧元债券

  五大央行本周议息 欧洲央行降息呼声再起

  紧缩政策恐拖累复苏步伐 IMF建议欧洲调整经济政策

  欧股大跌 打压欧元兑美元刷新3周低点

  欧洲股指暴跌 德国股市跌幅逾5%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德国股市跌幅超出5%。因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恐慌,他们开始将资金大量转移至安全性更高的投资。

  欧洲股市下跌在下午加速,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4.1%,收报223.45点。因数据美国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零,该指数上周五便下跌2.4%。

  美国股市周一因劳工节假日休市。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5.3%,收报5246.18点。德意志银行下跌8.9%。Stoxx 6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是瑞士特种化工集团Clariant,该股暴跌16.3%。在瑞士法郎坚挺以及全球经济放缓,该公司下调了全年销售额与利润预期。

  其它化工股追随Clariant走低,BASF下跌了5.6%,拜耳在法兰克福下跌了4.6%。

  欧洲银行股全线下滑

  ETX资本资深交易员Manoj Ladwa在电子邮件中指出,“今日银行股继续承压。近期复苏的可能性依然渺茫,欧元区债务问题、结构改革以及抵押贷款相关诉讼均对银行股形成打击。”

  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了12.3%,该行上周出现在美国联邦住房融资局的指控名单。美国联邦住房融资局起诉了多家美国与欧洲银行,称这些银行在住房市场泡沫期间出售抵押贷款证券时未能说明这些资产的质量。该机构目前索赔数十亿美元。

  诉讼名单上的银行股均大幅下跌,德意志银行下跌了8.6,法国兴业银行(601166)(13.00,-0.18,-1.37%)下跌了8.6%,巴克莱下跌6.7%,汇丰银行下跌3.8%。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4.7%,收报2999.54点。法国巴黎银行下跌6.3%,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5.5%。

  CAC 40成份股施耐德电气下跌了6.6%,汇丰银行将该股与阿尔斯通评级从“超配”调降至“均配”。阿尔斯通下跌了6%以上。

  Legrand下跌了4.8%,该股评级也从“超配”被调降至“均配”。

  汇丰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已将欧洲资本物质行业2011年业绩预期下调了14%,将目标价平均下调了21%,部分原因是周期性股票风险在增强。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4.7%,收报8066.50点。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近6%。

  交易员称,意大利的情况令市场感到担忧。一位交易员指出,穆迪对意大利主权评级的观察将在未来几周内得出结论,该评级机构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引发市场的紧张情绪。该交易员还指出,意大利政府的一位部长表示,意大利的紧缩措施已经足够严格,此番言论受到了嘲笑。

  主要地区股指,法国CAC 40指数收盘跌4.73%,报2,999.54点;德国DAX指数收盘跌5.28%,至5,246.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3.58%,报5,102.58点。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