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7或呼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延缓紧缩财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G7财长和央行行长9日将召开会议,消息人士表示,为应对可能再度出现的衰退,与会者可能同意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延缓财政紧缩措施,并实施改革。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五(9日)将在法国港口城市马赛召开会议,商讨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对策。熟悉会议准备工作的官方人士表示,G7届时可能同意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在有条件的国家延缓财政巩固措施,并实施结构性改革。

  这位G7官员表示,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最佳应对之策。G7成员国都意识到,全球经济已经进入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之后最为艰难的时期,而且存在重回衰退的风险——或是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或是仍有增长,但产出缺口不断扩大。

  该官员指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债务上限之争——市场信心都因此遭受重击——导致油价上涨等等临时因素的影响被成倍放大。

  他表示,此次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暗示货币政策会保持适应性,财政巩固措施会继续下去,但短期内部分国家会放慢这个步伐。其中,对适应性货币政策立场的讨论包括量化宽松等政策。眼下没有承受市场压力、短期内要求延缓财政巩固措施的国家反过来会被要求在2013年至2015年实施更加严厉的紧缩措施,但这也取决于2012年的经济状况。

  这位G7官员指出,按照计划,会议结束后不会发表公报,但会议主席国法国可能发布一份简报。

  (刘杰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