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月5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美股还受制于中期均线。回落小箱体整理。短线对于沪深有影响但是有限。本周沪深不排除周一跌周二三反弹的可能性。

  (一)货币政策

  上证《央行:物价不回落 货币政策不收兵》“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看来物价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央行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他认为,这一轮CPI上涨因素十分复杂,是国内外综合因素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结果。一方面输入性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影响日益突出;另一方面原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且在高位保持震荡。”“尽管近期的价格水平还会比较高一点,但是物价会在波动中缓慢回落,物价的涨幅总体上是可以控制的。”“至于央行下一步的政策走向,马德伦透露,央行将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取向,进一步落实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的物价调控目标。"央行未来的政策会继续保持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因为央行宏观调控目标是一定要通过各项政策的措施落实来实现的。"(上证)”

  简评:注意关键词“物价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物价会在波动中缓慢回落”。这样看,观察的关键在于:物价何时回落、货币政策何时缓解、股市何时起来。

  (二)货币政策

  经济参考报《全球再现宽松货币迹象明显 中国加息预期降温》“新兴经济体被迫率先调整中国加息预期降温  土耳其央行8月4日率先把利率降至5.75%的空前新低,8月31日巴西也宣布降息,可能为其他新兴国家敲响警钟,吸引央行跟进调降利率。墨西哥已表示可能调降借贷成本。专家称俄罗斯也有大幅降息的条件。 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本周议息,美联储也将于两周后再次商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与此同时,为抵御"二次衰退"威胁,多个新兴经济体顶着高通胀压力断然降息,全球再现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日趋明显。此轮全球宽松货币步调一致源于欧美经济疲弱、亟须再刺激的预期。经济学家认为,在9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新一轮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不仅维持最低利率不变,还将决定以长期债券来取代其1.65万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短期证券,以进一步全面降低信贷成本;欧洲方面,多方人士更是建议采取降息以刺激经济活力。”

  简评:未来各国货币泛滥,还将对于资源类上市公司构成一定程度利好。但是对于国内来说,输入型通胀在一定周期后会加剧、从而影响届时的货币政策。也即:即便不久将来国内货币政策放松,也只是带来反弹浪。

  (三)物价动态

  第一财经《8月通胀料回落 市场冀望紧缩"微调"》“本周五市场又将迎来另一个重要数据:8月份的CPI通胀率。研究机构的一致预期是,8月的CPI将同比上升6.1%左右,低于7月份的峰值6.5%。高盛高华预计8月份CPI通胀率仍为6.0%,仍处在较高水平。由于CPI通胀率仍居高不下,近期内决策者将保持政策相对紧缩,但力度不会比以前更大。随着未来数月同比通胀率和实体增长数据都表现出明显下行倾向,实际政策执行有望有小幅放松。虽然受货币紧缩以及节能减排影响,地方工业增长减慢;但由于前两年大量开工的项目尚在建设,加上保障房建设提速,以及地方性政策影响,固定资产增速仍然较快。这些积存、腾挪和动员来的力量,至少在未来一年内将保证地方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简评:如果物价拐点到来、紧缩政策微调,那么可能给有关板块带来机会。

  (四)外围股市

  上证《宽松预期难成救市解药 美股再现大跌》“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失业率则依然维持在9.1%的高位。受此影响,美三大股指当日均大幅下挫超过2%。有媒体分析认为,美联储将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难成市场"救星",投资者逐渐将更多注意力由货币政策转向疲弱的基本面。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大跌2.2%,标普500指数跌幅为2.53%,纳斯达克指数下挫2.58%。其中,标普500金融股指数大跌4%,创十大行业分类指数跌幅之最。从周线来看,上周道琼斯指数收跌0.4%,标普500指数回落0.2%,纳斯达克指数则持平。”

  简评:美股还受制于中期均线。回落小箱体整理。短线对于沪深有影响但是有限。本周沪深不排除周一跌周二三反弹的可能性。

  (五)大宗商品

  上证《避险资产价格获得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强劲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76.9美元,涨幅为2.6%。这是该合约历史上第二高结算价,仅次于8月22日触及的每盎司1891.90美元的纪录高点。”“上周五,美元指数报74.7,涨幅0.30%。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45美元,跌幅为2.79%。 ”

  简评:黄金股目前同黄金期货的同步性并不好。受制于大盘的缘故。但是基本面上,期金价格高企,还会对于黄金类企业的未来业绩构成影响。需要着眼明年。

  (六)行业动态

  经济参考报《十部委组合拳剑指“产能过剩” 影响多个重要行业》“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目前,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形势十分严峻。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十个部委年内将完善"组合政策",突出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问责制等对企业投资和生产的约束作用,抑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高耗能和落后产能行业增幅达12 .8%,其中钢材、氧化铝、水泥、铁合金等产量分别增长13%、18.9%、19.2%和21.9%。国家发改委《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显示,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的地区约16个,其中内蒙古等8个地区形势十分严峻。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的判断是,目前各地淘汰落后产能进度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存在差距,最后四个月的任务比较艰巨。工信部有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有一系列涉及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政策陆续出台。”

  简评:产能过剩行业原则上可以回避。毕竟炒股票是炒未来炒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