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格力1赫兹空调忽悠消费者被查处 或只是实验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诉信

  1赫兹的变频空调技术上是个突破,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很难达到,也并没有多大实际意义。因此所谓“1赫兹功率45W”只可能是实验室里面得出的试验结果。在实际使用中并不会出现,对消费者来说只不过水中花而已。因此格力公司在使用说明书中也未敢标明。

  为了忽悠消费者,格力在广告突出的宣传其1赫兹的优点和省电,但是就是隐瞒了开机后到底有多长时间会出现1赫兹。在广告的忽悠下一台所谓1赫兹的变频空调就高出同类产品近千元。

  日前,在武汉根据一消费者的举报,江汉工商分局及时出击,进行调查并当即责令其整改并公开更正。

  申诉人:任安良

  被申诉人:武汉方欣达电器设备有限公司

  请求:

  一、对被申诉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理;

  二、将处理情况(包括是否受理和作出处理决定等)书面告知申诉人并依法给予申诉人奖励。

  三、被申诉人赔偿申诉人损失4000元。

  事实和理由:

  被申诉人在其经营场所散发《格力U系列超薄空调 薄动心弦》的印刷品广告。在广告中有“专利智能化霜Ⅱ”(见14页)、“突破1赫兹超低频极限”(见16页)、“有效降低整机运行噪音,是室内/外机全面静音。特有静音环境控制技术,突破空调静音极致,宁静舒适!”(见17页);U铂系列产品技术参数表中KFR-26W/(26561)FNBa-2和KFR-32W/(26561)FNBa-2的制冷核定功率(W)标称为“720(100-1300)和935(110-1410)”,并特别注明“最低运行频率1赫兹,功率45W 和50W”的标注(见19页,U酷系列产品也有相同宣传),封底22页还有“GREE格力空调器世界名牌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名牌战略至高荣誉(2006年荣获)、“《2006年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至高奖项”等评比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