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家机构预测8月CPI将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8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于本月9日发布。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8月宏观数据的预测报告,预计8月CPI或不超过6%,出现小幅回落。

  CPI拐点三季度形成

  银河证券在报告中预测,8月CPI同比增速的波动范围在5.8%-6%之间。银河证券分析师潘向东称,尽管8月份鸡蛋和食用油等食品价格的上涨,但未能抵消蔬菜、水果以及水产品等价格的回落;猪肉价格仍然高位运行,但8月上涨幅度不大;此外,房地产宏观调控致使房租等价格平稳;同时,经济减速有助于非食品居住类价格平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虽然8月份CPI同比仍维持在6%左右的高位,但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同时物价调控正逐步起效。此外,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也可减轻我国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因此预计CPI拐点将在三季度形成。

  银河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回升的概率较大,这会再次带来输入性通胀压力,今年全年通胀保持“前高后不低”的态势。

  年内预计不会加息

  鉴于对8月CPI回落的预期,多家机构预计年内加息的概率降低。信达证券称CPI有望进入稳定下行通道,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也将更加温和。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指出,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紧基调,预计银行间市场利率将继续位于较高水平。同时伴随着通胀的回落经济继续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