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预测8月CPI涨幅难过6% 政策变调或在冬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国内众多研究机构近日陆续发布8月份CPI预测报告,市场一致认为,CPI在8月迎来拐点,涨幅或将难过6%。

  按照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宏观数据发布日期,8月份CPI数据将于中秋节前的9月9日公布。虽然官方数据尚未出炉,但市场预测数据却已早早上架。“综合全月走势看,食品价格先跌后涨,8月环比涨幅为负,而生产资料价格近期趋稳,在经济回落背景下其涨价压力不大。”李迅雷领衔的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认为,“8月CPI涨幅为6.0%,超过6.0%的概率不大,7月物价已经达到年内峰值。”

  与国泰君安持相似观点的还有国内另一大券商银河证券,该机构发布报告指出,虽然猪肉价格8月份仍高位运行,但本月上涨幅度不大,8月份CPI会现小幅下降,同比增速约为5.9%。长城证券和中金公司也先后表示,8月CPI将从7月份6.5%的同比涨幅回落到6.0%附近。

  数据显示,尽管从8月起“翘尾”因素将逐渐弱化,但猪肉价格依然在高位盘旋。长城证券分析师张琳认为,虽然主动调控政策已经产生了实质影响,饱受非议的高房价、高物价问题也出现拐点迹象,但由于CPI、房价拐点刚刚闪现,持续下行趋势尚不确定,因此在调控政策初见成效的背景下,三季度并不具备放松条件,大约会在冬季迎来政策宽松。

  ■相关新闻

  全球货币宽松倾向依然明显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受美国股市下跌影响,亚洲股市昨天几乎全线下跌,国内沪深两市也遭遇重挫,沪指再度跌破2500点关口。

  美国劳工部9月2日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形势报告显示,失业率仍然保持9.1%的高位。美国股市闻风丧胆。

  上周全球范围内出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法国8月份PMI跌至49.1%,预示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陷入萎缩,而主权债务危机最为严重的希腊,其8月份PMI已经连续第24个月低于作为经济强弱分界点的50%。

  本周将迎来澳、加、日、英、欧五大央行利率会议,目前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由此带来的全球通胀预期还将继续延续,从而对中国CPI走势产生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