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特步相对同业为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早前李宁(2331)及中国动向(3818)因回购库存折让出售而开始陷入品牌危机,令短线内地体育用品行业审慎。不过,特步国际(1368)中期纯利升25%至4.66亿元人民币,期内毛利率微升0.2个百分点至0.9%;而且7月、8月份的同店销售仍录得双位数增长,加上明年首季的订货会订单表现理想,升幅达21%,有望继续稳定发展。

  上半年平均存货周较天数由46天大升至81天,主要由于棉价低位时吸纳大量原材料存货,以降低生成产成本,以及为今年第四季和明年首季作存货准备,然而有关数据能否在下半年改善仍待观望。但集团每股中期息13港仙,按年升30%,派息比率更达50%,具有一定吸引力。

  内地人均收入增加,更愿意花钱在儿童消费品上,儿童服装行业甚具增长潜力。集团亦计划开发儿童鞋履及服装系列“Xtep+1”,预料明年年底前开设约100家零售店。集团未来的发展重心,继续为内地二线、三线城市,计划今年底将特步品牌零售店增至7,900间。值得一提,近日集团为美国及英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设计及赞助的服饰,于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亮相,增加曝光率。

  走势上,8月9日跌至3.23元低位后“锤头”见底回升,唯反弹至50天线遇到阻力,连续三个交易日低收合呈“三只乌鸦”,失守10天及20天线,走势明显转弱,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收窄,中线走势有所转弱,唯“不对称头肩底”型态的“右肩”底部即3.63元料有初步支持,可候低上述水平吸纳,反弹阻力4.5元,不跌穿3.23元可续持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