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若跌破19000点 将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若利空消息不断,股指一旦跌破19000点,将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

  周一港股随外围下跌。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大幅差过预期(8 月非农就业现二战以来首次零增长,失业率则维持在9.1%高位),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投资者避险情绪急速升温,美元指数周一亚洲盘被推高至75 点的近期高位,亚太区各主要股市则明显承压:日本股市下跌1.87%,中国、澳洲、以及台湾股市跌幅均在2%以上,新加坡及韩国股市更分别挫逾3%与4%。恒指大幅低开后全日低位运行,收盘报19616 点,挫597 点或2.95%。而盘面看,个股普跌,各板块均录得不同程度跌幅,且普遍跌幅较大。

  恒指再度回到前期盘整区间,亦令其日线技术图形呈往往为下跌前兆的“M顶”。鉴于近期股指下跌时持续缩量,我们认为后市变盘风险增大,有必要提示投资者注意操作风险:若利空消息不断,股指一旦跌破19000 点,将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当然,这是最坏的打算,前提是“利空消息不断”,然而我们认为本周的消息面将是好坏参半,并会直接影响股市的走势。

  本周市场将迎来澳洲、日本、欧元区、英国,以及加拿大央行议息,我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绝大多数央行将步入政策观望期,甚至不排除部分央行(如英国)再推宽松政策或刺激措施的可能,以应对可能的二次衰退。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9 月8 日宣布一系列新的就业刺激措施,可能包括延长薪资税减免期、延长失业保险领取期、为雇主减税、签署贸易协议,以及增加基础建设支出等;因该计划将关乎民主党未来命运,相信内容不会辜负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本周来自五央行/美国政府的消息有望改善当前市场对环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增添投资者信心,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其次,随着美汇升至75 上方,抛压料增大,本周有望冲高回落。一方面面对美国差劲的就业数据,其经济基本面不支持美元的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基于同样的原因,在美联储9 月20-21 日FOMC 会议前,市场对其推出QE3 的预期料继续增大,将成为近期抑制美元向上突破的重要阻力。

  以上两点是好的方面。然而,投资者还是要对欧洲方面多设一防。上周末消息指德国总理默克尔代表的执政党基督教民主党联盟再失一块重要选区,反映德国民间对默克尔领导的政府存在诸多不满,令本月末德国注资欧洲金融稳定设施(EFSF)的议案获得议会通过再添变数。不过,就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本周三对EFSF 注资的合法性的判决相当重要,并将直接影响全球股市表现,投资者须小心留意。反而德国国会月底对EFSF 的议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性较为次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