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售条款已然触发 双良转债或现套利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随着近期正股及转债价格双双走低,双良转债持有人未来行使回售权已成为“大概率事件”。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双良转债最新交易价格已跌至回售价103元以下,这意味着若转债价格未来数日内再出现大幅下挫,逢低买入的转债持有人即可通过向上市公司回售的方式快速获取套利收益。

  据双良节能今日披露,由于公司股价7月22日至9月5日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即14.57元/股),根据《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双良转债”的回售条款就此生效。据公司介绍,本次转债回售价格为103元/张,行使回售权的转债持有人应在9月14日至20日的回售申报期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回售申报。

  由于正股价格自7月下旬以来持续下跌,双良转债本次触发回售条款并不出乎外界意料。不过,由于转债价格此前一直在回售价103元的上方运行,因此持有人究竟会否选择回售尚具有不确定性。但未曾料到的是,从8月29日开始,国内转债市场突然遭遇大幅下跌,双良转债亦应声下挫,昨日更是在大量卖单的抛压下一举跌破103元的回售关口,报收于102.97元,持有人由此选择回售的概率陡然增加。

  由于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根本目的即是为了募集资金,因此对双良节能而言,转债持有人若依据条款主动要求回售,显然不是公司所希望的结局。双良节能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股票已在任意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董事会因此提议向下修正“双良转债”转股价格,修正后的转股价拟按修正转股价格的股东大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均价高者的160%确定。若以双良节能昨日11.28元的收盘价为参考标准,修正后的转股价仍将达到18元,远远高于当前市价,这无疑再度加大了转债持有人回售的概率。

  有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双良节能已给出了明确的回售申报日期,而在转债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若双良转债在申报期前再度出现大幅下挫,那么相关资金或将趁低吸入再通过回售方式来寻求套利”。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机构在研究双良转债套利的可行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