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劲嘉股份内幕案鬼影重重 汇丰晋信否认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昨日,汇丰晋信基金发布声明,称投资劲嘉股份属于正常投资,否认是内幕交易,与此同时,建信基金也表示未接到有关方面的任何通知。

  日前,检方消息证实,劲嘉股份内幕交易案已做出宣判,因为透露内幕消息给多家机构,劲嘉股份投资经理顾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上述消息同时显示,有两家基金涉案,因为内幕交易共获利上千万元,其中汇丰晋信、建信基金被传嫌疑最大。

  8月26日,深圳市相关检方微博发布消息,无意之中透露基金涉嫌内幕交易案。消息显示,2009年,某上市公司投资关系经理将内幕消息泄露给多家基金公司,其中两家基金公司通过短期买入卖出该股票,共获利1500万元。随后,该“上市公司”被市场锁定为劲嘉股份。

  相关报道指出,涉嫌透露内幕消息的顾华,是劲嘉股份董事会办公室投资经理。就在2009年8月份,顾华了解到公司将与一家美国烟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极有可能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拉动股价上涨。获知此消息后,顾华先后将其透露给多家机构,其中就包括基金公司。尽管后来予以澄清,但劲嘉股份同期迅猛上涨,期间最大涨幅超过50%,而提前潜入两家基金获利1500万元。

  根据劲嘉股份的定时报告,多家基金身陷其中。根据2009年三季报,劲嘉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含长盛同庆、建信优选成长、华安宝利、基金同盛、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汇丰晋信大盘、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广发核心精选共8只基金。

  而在2009年当年的年报中,建信优选成长、华安宝利配置、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汇丰晋信大盘、广发核心五只基金均从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也就是说,上述基金均存在内幕交易的嫌疑。而从坊间传来的消息是,两家基金公司均为中小型基金公司,分别注册在北京和上海。再考虑到劲嘉股份2010年一季报,市场综合判断下来,将嫌疑指向汇丰晋信、建信两家公司。

  就此,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联系汇丰晋信和建信两家基金公司。

  汇丰晋信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将有统一声明。昨日下午5时许,汇丰晋信通过公司微博作出回应,针对劲嘉股份一事,汇丰晋信迄今为止,从未收到有关方面的任何通知,“公司对劲嘉股份的投资,纯属正常的投资行为,公司也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同样,建信基金市场部人士昨日下午也表示,目前未接到有关方面的任何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