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案基金公司免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辉,冯雅男

  随着劲嘉股份(002191.SZ)一桩泄露内幕的往事被法院宣判,两家基金公司从中获利的行为也深受关注。

  《中国经营报》记者从证监会内部人士处获悉,证监会相关机构曾对此展开调查,但出于各种原因,对于相关基金公司并未公开处罚,此事亦不了了之。

  查阅事发期的2009年三季报可以发现,在当期新进买入的基金共有7家,分别是长盛同庆、建信优选成长、华安宝利、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汇丰晋信大盘、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广发核心精选。

  知情人士查阅相关卷宗,得知这两家通过内幕交易获利的公司注册地分别是上海和北京。有人士指出,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汇丰晋信和建信基金

  根据劲嘉股份公告,2009年三季度末汇丰晋信大盘持股数量为200万股,建信优选则为452万股。根据劲嘉股份发布虚假消息前后股价走势,运用均价简单计算,两只基金建仓成本应该在12元左右,卖出价位应该在15元左右,差价约为3元每股,而上述两只基金的总持仓约在650万股,则获利在1950万元左右,考虑到成本等因素,和深圳南山检察院指出违法获利1500万元较为接近。

  建信基金市场部人士称:“从来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监管部门的正式文件,也未受到任何对投资劲嘉股份的询问,否则一定进行公告。”汇丰晋信基金市场部人士则表示,“从未收到过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的任何正式文件,公司基金对劲嘉股份的投资均属正常投资行为。”不过,面对记者要求相关基金经理接受采访的要求,上述两家公司均表示拒绝。

  而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处得知,去年7月份,针对涉嫌通过内幕消息投资劲嘉股份一事,监管部门的确曾经对有过操作记录的基金公司进行过一番询问,但是并未对此发布结果。

  “他们怎么可能承认呢,监管部门已经沟通好了,既然没有处罚结果,他们绝不会承认。”一位上海的基金公司人士指出。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