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6午评:股指完全失真!四座大山压制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夜欧股市场大跌4%以上的利空影响和国内管理层继续保持沉默,今天股指直接低开13.18点,随后出现部分资金入场拉抬两桶油护盘,但力度不大,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截止午盘收盘,股指收于2476.76点,下跌0.08%,成交量萎缩到286亿。

  今天盘面几乎没有热点板块,权重小幅拉抬,零星重组预期的个股有所表现,下跌板块则集中在水泥建材,生物制药,汽车,家电等基金重仓板块,人气低迷,风险急剧释放,主要是基金担忧经济大幅放缓而抛售所致。值得警惕的是,今日仅是银行、中石油的强拉造成盘面虚假繁荣,而在这背后掩盖的便是中小盘个股惨烈大跌的事实,所以投资者一定看清市场本质,决不能被盘面假象所迷惑,手中个股更要区别对待,弱势股反弹后要敢于坚决清仓!

  大盘由于前面接近收出“六连阴”的凶狠杀跌态势,短期跌幅已较大,有超卖迹象,短线反弹要求也比较强烈,可今日大盘仅是低开反抽刚翻红,便又被打压下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目前主要是有四座大山压制,分别为:

  1.欧洲股市暴跌,德国股市跌逾5%欧洲股市周一再度大幅下跌,德国股市跌幅超出5%。因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恐慌,他们开始将资金大量转移至安全性更高的投资。欧洲股市下跌在下午加速,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下跌了4.1%,收报223.45点。

  2.希腊意大利债情突现变数欧债危机又将“病发”。多种迹象都指向欧债危机再度“病发”。希腊和IMF的援助评估谈判上周临时中断,该国与芬兰围绕贷款担保的争论也悬而未决;意大利则因为在财政紧缩问题上出尔反尔,面临来自欧洲央行等各方的压力和指责;与此同时,欧洲银行业则深陷流动性吃紧的困境。

  3.准备金新规大幕开启,银行流动性紧缩加剧。保证金存款上缴已吹响“集结号”。5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邮储银行正式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10天后也将开始上缴。据推算,五大行5日上缴的保证金存款额为750亿元左右。市场人士测算,商业银行体系需上缴的保证金存款累计达9500亿元左右。

  4.中石油绑架指数、盘面没有主流热点来领涨。今日有一个现象,就是上证综指完全被中石油绑架,出现逆势拉抬,结果与深成指、中小板等形成明显的背离,造成上证综指完全失真。而盘面上除了银行、中石油在活跃外,根本没有像样的主流热点来带动人气。

  总的来看,目前由于中石油、银行等超级大蓝筹的逆势拉抬,造成上证综指完全失真,与其余指数明显背离,可以说这些超级大蓝筹明显的违背了市场自身节奏,它们这种“不要脸”的强拉行为将在后面付出代价,我们认为违反市场节奏强拉并不是真正的护盘,这样只会造成市场内的错乱无章而使后面更加危险,除非超级蓝筹继续大力拉抬。预计如果午后银行股不能继续强势,大盘将再度杀跌。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三大板块或将遭遇灭顶之灾!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万隆金牌分析师为您免费评测,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