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96%失守2500点 板块全线飘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5日讯 受内忧外患影响,今日两市全线大幅低开并震荡走低,沪指跌破2500点,市场呈普跌格局,避险情绪上升。沪指在跌破2500点后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弹。午后,两市继续保持弱市震荡,成交依然低迷,市场缺乏足够的热点促使大盘反弹。13:38分过后,中信银行(601998)强拉,带动两市小幅拉升。两市在经过一波拉升之后再次陷入疲弱,由于前期银行股拉升屡次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所以市场显得较为谨慎。

  截至收盘,沪指报2478.74点,跌1.96%,成交564.0亿;深成指报10954.9点,跌2.43%,成交494.7亿。板块全线飘绿,水泥板块,船舶制造、稀土永磁、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金证顾问认为,市场还是相对的弱势的,不过在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杀跌之后,市场本身的杀跌动能已经随着近日早间的调控缺口有所集中爆发,疯狂过后就归于平静。所以,笔者认为,市场在午后的市场很有可能受到市场当中关注估值优势的权重股而形成超跌反弹。这样一来,短期市场应该具有更多的超跌反弹机会,市场在缺口之下似乎存在短线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扶持的新能源与新材料的相关品种。

  市场短期内存在低吸机会

  今日沪指跌破2500点后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弹,目前已逼近2480点,下跌45点,跌幅达到1.73%。深成指跌2%,创业板跌2.5%。水泥板块跌幅第一,煤炭板块其次。2500点附近仍是底部区域,下跌的极限在2400点。

  四季度比三季度积极一些:通胀回落,压制估值的因素逐步消退,市场存在波段机会;盈利下调风险在三季度显著释放,对盈利下调的担忧有所降低;市场趋势性机会需等待经济增长新动力出现,目前并不明确;QE3如推出将是市场的中期风险点,因为美联储此前表态若经济复苏继续不理想,可能实施QE3,这可能给我国通胀带来新的风险,进而影响政策与实体经济运行。

   市场阴跌不止 缺口下似存短线机会

  今日早间市场低开低走,可以说是内忧外患的共同结晶。然而,跳空缺口出现之后股指继续上演跳水姿态,疯狂杀跌,跌穿前期2507点的低点,看似即将剑指2437点。然而,笔者看到,从目前盘中的表现来看,大盘在跌穿了2500点之后,随即进入了一个多小时的盘整。不上不下的格局逐渐刺激了市场当中的板块与个股的表现力度逐渐增强。并且,市场在调整的过程当中,仅仅299亿元的成交量再度让投资者感觉空方力量似有趋弱趋势,短期逐渐显露出缺口之下似存短线机会。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欲板块的表现还是维持极为弱势格局。仅仅黄金概念一板块以均涨幅为0.63%收红。其余所有板块集体尽墨。跌幅居前的为前期热点,水泥行业、稀土永磁、船舶制造。从板块的表现分析,不难看出短期的市场基本上是没有亮点可言,整个市场在缺乏热点板块的过程当中,体现出非常疲惫。其中,受益通胀的酿酒食品、农林牧渔、医疗等都相对抗跌。不过,整体上还是难以抵抗整个市场的阴跌不断。导致其也只能是相对的调整幅度有所偏小而已。

  同时,个股方面自然也是覆槽之下难有完卵了。两市在早间仅仅以210只个股收红,相比一下,就只有一成个股表现不俗。自然是没有了较好的赚钱效应而言。尤其是今日早间两市竟然无一只个股涨停,反而跌停板却有华芳纺织(600273)。沉重的给了市场的投资人气灌了一瓶冷水。不过,这种不太力量的状况在早间的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当中有所改观。随着大盘逐步企稳,个股的表现也开始有所回暖,个股的收红的数量逐渐增多,另外,电子器件类的个股有一定的群体效应,其中广州国光(002045)科华恒盛(002335)等都有不俗表现。稍微带动了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气。

  整体上来看,市场还是相对的弱势的,不过在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杀跌之后,市场本身的杀跌动能已经随着近日早间的调控缺口有所集中爆发,疯狂过后就归于平静。所以,笔者认为,市场在午后的市场很有可能受到市场当中关注估值优势的权重股而形成超跌反弹。这样一来,短期市场应该具有更多的超跌反弹机会,市场在缺口之下似乎存在短线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扶持的新能源与新材料的相关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