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利用需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王凯山)据经济之声报道,9月5号到6号,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专利信息年会正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表示,企业应把专利信息的利用上升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上,使之成为企业创新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田力普是在“2011中国专利信息年会”上作上述表述的。他说,国内企业要提高研发起点,把握市场动态和发展机遇,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目前,我国正在处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过程中,高度重视把专利信息作为推动经济科技发展的动力,从而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更有效的支撑。

  田力普表示,未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方面推进建设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对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性专利信息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以专利信息服务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业的发展,鼓励更多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加入到专利信息的行业中来。

  本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的主题是“专利信息与专利创造能力提升”,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专利信息服务机构代表,就各国专利信息如何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专利信息检索分析领域最新成果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