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避险情绪继续主导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于避险情绪推动下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美国8月份差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再次引起市场一片哗然。此时的市场情绪极为复杂,在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下避险交易继续主导市场。昨日三非货币走势如预期分析,于清淡交投中再次被抛售,尽管各自基本面不尽相同,却步调一致的走出震荡下跌行情。对于欧元无论市场如何演变,欧债问题都如影相随,就欧元走势分析,年内以来投资者始终对欧元持乐观态度,近期欧元区再次利空消息频传,但从市场反应来看欧元并未出现大面积抛售,可见投资者仍相对谨慎。

  目前投资者更多的担忧来自于对市场的揣测,有关希腊获得进一步贷款的担保条件仍在磋商之中,迟迟未得到解决,导致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无法落实,这增加了希腊主权债务违约和重组的可能性。近期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财政改革措施的实施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由于财政紧缩措施遭到地方政府反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周宣布,将取消此前规模为455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放弃开征财富税,对地方政府开支削减数额也将由90亿欧元降至20亿欧元。分析人士指出,假如意大利政府轻易放弃财政紧缩方案,很可能导致市场担忧情绪骤然升级,将该国拖回债务危机风暴中心。此外德国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上的失利也让市场对欧元区问题愈加担忧,德国联邦议会将在9月7日决定是否通过扩大范围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德国宪法法院也会在同一天裁定EFSF的合法性,而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为其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次近期市场对欧央行货币政策又提出了质疑,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鲁比尼2日在意大利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在作加息决定时犯了一个大错误,目前应通过降息来弥补。”他称,由于欧洲央行仅具有控制通胀的职能,而不像美联储一样具有促进就业与控制通胀的双重职能,因此该行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存在偏见。他称,欧元区成员国当前广泛推行的财政紧缩政策已对经济增长产生明显的负面作用,欧元区应更关注如何促进经济发展,而不是一味实施严苛的财政紧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六也表示,仅靠欧洲央行不能解决欧元区的经济问题。此外很多经济学家也认为,欧洲央行应当扭转此前的升息举措,下调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周四欧央行将公布9月份利率决议,至时市场焦点将再次聚集于特里谢的讲话,应予以关注。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130/50区间卖出,止损1.4170上方,目标位1.4000;若1.4000破位继续持有到1.3950附近,得以支撑建议买入。

  GBP/USD建议1.6135/65区间卖出,止损1.6190上方,目标位1.6060、1.6000。

  AUD/USD建议1.0550附近卖出,止损1.0580上方,目标位1.0480;若1.0480有效破位继续持有,企稳可买入。

  作者:清空酒杯 2011-9-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