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成立国内首家专业自保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孙雨)中石油近日获得国内首家专业自保公司筹建资格。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庹国柱教授认为,企业成立自保公司不仅可以省下一大笔保费,甚至可以通过专业化的保险资金运作盈利。更重要的是,目前处于监管真空状态的自保将有法可循。

  动车追尾事故后,由于铁道部对铁路强制意外险采用的自保方式,才使许多人知道原来大企业可以不去保险公司投保,而是自己给自己上保险。据了解,自保公司是大型企业集团建立的为本企业集团提供保险服务的保险机构。它的客户都是本企业集团的所属机构,不承保企业集团之外的保险业务。

  目前获得国内首张专业自保牌照的中石油正在筹备公司建设,主要团队来自中石油财务部和其控股的竟盛保险经纪公司。据记者了解,由于目前国内仍无专门针对自保的相关法律规范,监管部门对自保公司的批复十分谨慎,现仍有数家上交了申请的国企在保监会排队等候。

  为何企业对成立自保公司如此热情?庹国柱表示,企业与其交相当一部分费用给保险公司,还不如自己成立专业的自保公司,一些企业通过保险资金的运作甚至可盈利。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中石油
  • 国内
  • 首家
  • 专业
  • 自保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