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续升 短线走势看风险事件(更新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第七段

  [世华财讯]全球经济担忧推升市场避险情绪,现货金5日亚市早盘继续走升,后市有望再创新高,金价短线走势看当周的一些风险事件。

  综合媒体9月5日报道,亚洲市场5日早盘,现货金继续攀升,因疲软的美国就业报告及欧债问题增加黄金避险需求。交易员们预计,若经济前景仍暗淡,则金价将继续创新高。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8月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8月由于私营部门新增的1.7万个就业岗位被公共部门削减的1.7万个岗位所抵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远低于预期,为2010年9月份以来就业状况最糟糕的一个月。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金一举突破近期形成的盘整区间,2日并最终大幅收高。

  欧洲方面,希腊财长此前表示希腊经济衰退的幅度可能远超之前的预期,将很可能无法完成财政紧缩目标。市场中关于希腊债务可能面临违约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德国汉堡量化商品研究公司(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说,看到新一轮涌入避险类资产的大军。欧债危机依然是个隐患,这对市场投机者来说是个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据道琼斯通讯社5日报道,巴克莱资本在报告中称,基于技术分析,黄金可能朝着历史高位继续前行,称宏观不确定性继续支撑避险需求。该行预计,金价第三季度平均为每盎司1,725美元,第四季度为1,875美元,预计2012年平均金价为每盎司2,000美元。该行表示,随着黄金需求旺季的来临,预计金价将从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需求中获得更强支撑。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担忧重燃,且欧债务危机相关担忧挥之不去,黄金正蓄势再攀高峰。而本周的一些风险事件将决定黄金短线走势。眼下,市场的注意力正转向美联储是否会推出QE3及奥巴马于8日宣布一项新的就业计划。

  更大层面而言,本周市场的关注焦点之一将是周末在法国马赛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投资者关心的是,此次会议对于经济下滑的现状以及决策者要将采取的行动,能否达到一定程度的共识和一致。

  此外,欧元区债务危机方面的消息再受关注。德国的立宪法院将在周三作出裁决,判定德国政府为纾困计划出资是否违法。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希腊和欧盟以及IMF之间就减赤产生分歧,导致80亿欧元的后续援助谈判中断。

  北京时间08:49,现货黄金报1,884.9美元/盎司。

  (孙海琴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