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宽幅震荡 金价回落米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穆迪公司下调日本主权债券评级,8月24日,美国预计2011财年预算赤字将达1.3万亿美元,美国经济或再面临至少数年的增长疲软局面,这加深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而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近期可能释放出进一步刺激措施的信号,导致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继续宽幅震荡。

  26日美元指数收于73.81点,比一周前下跌0.26%,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水平的CRB指数为335.25点,比一周前上升1.75%。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正面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原油期货价格,但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同时又拖累了市场,导致油价仍在85美元水平震荡。26日,纽约原油期货合约收至每桶85.37美元,比一周前上升3.78%。

  贵金属:周三纽约期金出现大跌,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扭转了连创新高的走势。26日,纽约期金报收每盎司1794美元,下跌2.96%;白银期货至每盎司4095美分,下降3.49%。此次下跌直接的原因是受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黄金保证金上调27%的影响,同时,黄金价格连创新高的价格已经触及人们对金价短期的预期上限,市场普遍认为黄金价格需要调整。

  金属:伦敦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比一周前上涨2.53%,其中伦敦期铜价格为每吨9075美元,上升2.83%;铝价收于2378美元,上涨0.98%。铜价继续在区间内窄幅震荡,现货市场成交清淡,资金的撤离是造成价格横向震荡的主要原因。

  26日,国际钢市指数CRU为202.4点,持平。

  橡胶:泰国天然橡胶价格收于141泰铢/千克,上涨0.86%。

  大豆、豆油:由于美国大豆周度生长报告数据显示美豆优良率有所下降,同时周末美国中西部干旱也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市场对大豆的单产前景产生担忧情绪,美国大豆11月合约逼近本年度的高点位置。26日,芝加哥大豆期货收于每蒲式耳1415美分,上涨4.05%;豆油期货收至每磅56.5美分,上涨2.18%。一些机构认为,短期内天气题材仍将继续给予大豆期价以支撑,但难以大幅推动期价快速上行。

  粮食:芝加哥小麦、玉米期货价格分别收于每蒲式耳762美分、753美分,比一周前上升4.31%和5.84%。泰国含碎25%大米价格为每吨580美元,上涨60美元。美国商品气象集团CWG23日将美国2011年玉米亩产预测由8月2日预测的150蒲式耳/英亩下调至148.7蒲式耳/英亩,在美国玉米单产调减和基本面重归偏紧格局支撑下,玉米价格有望保持稳步升势。

  棉花:在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及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浓郁影响下,棉花价格有所回落。26日,纽约棉花期货价格为每磅14美分,下跌2.66%。但是,目前美国棉花主产区德州天气继续干旱,61%的棉田处于非常差状态,将对后期棉花价格产生上升预期。

  食糖: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价格收于每磅30.22美分,下降2.39%。原糖期货周三曾经触及合约新高。巴克莱资本称,受北半球产量增加推动,下一市场年度,全球糖价将较目前的水准下滑约22%,该机构预计全球市场供应料过剩450万吨,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纽约原糖期货均价料为每磅24美分。

  作者:申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