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论:解决财政赤字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美国加利福尼亚众议员,国会赤字削减委员会委员,詹姆士-克萊伯恩(James E. Clyburn)9月6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解决美国财政赤字的问题必须从创造就业机会、削减财政支出和增加税收收入三个方面入手,同时两党还必须团结一致。

  自从我被提名为“赤字削减特别委员会”12名成员中的一个以后,来自南加州的选民的反响就非常热烈,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这个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让美国金融体系恢复正常,而我进入这个委员会将抱着这样的理念:目标明确、态度开明、求同存异。我一直说,如果我和对手之间的分歧有五步,那么我愿意让出三步。若要削减财政赤字,我们必须重视以下三个要素:创造就业机会,削减财政支出,增加税收收入。

  增加就业机会:今年八月,我在班伯格县的夫尔希斯学院举行了一场“市政厅会议”,那里的失业率已经达到17.5%,而临近的几个县,巴恩韦尔县、奥兰治堡和艾伦代尔的失业率分别是17%,17.7%和19.8%。人们不关心削减财政支出和增加税收收入,他们只想知道如何创造就业机会。如果不能让人们重新开始工作,那么美国的经济就无法回到正轨。增加就业可以提高税收收入、减少对政府援助的需求。

  削减财政支出:减少浪费、欺诈和滥用公共资源;尽管我们必须要砍掉不必要的和重复的政府支出、结束军事上的冒进主义,但并不意味着要减少那些必须的项目,比如教育和我们的社会安全网络: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上个星期,战事委员会确认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美国至少浪费了300亿甚至600亿的经费。今年春天,政府问责局确认有34个联邦机构活及办公室提交了雷同的项目计划,机构改革势在必行,并且可以节约数以亿计的美元。

  增加税收收入:美国现行的税率是不公平的,需要大幅度的进行修订。特别委员会并没有时间或者资源做这个工作,但是我们有时间来减少不公平,取消税收漏洞和过时的、不必要的税收优惠。事实证明,现在美国迅速扩大的贫富差距,就是因为不断压榨中产阶级并把数千万人推向贫困的结果,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优先解决这个事情。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我和两个弟弟产生了矛盾并大打出手。父亲是一个非常喜欢用比喻来教育孩子的人,当我们的愤怒渐渐平息时,他把我们叫到一起。递给我们一根绳子,让我们把它扯断,我们三个用尽力气仍然无法做到。父亲把绳子放到手心,开始用力搓,他使的力气越大,产生的摩擦也就越大,这时绳子分解变成了三股,他把三股绳子又递给我们,这次我们很容易的就扯断了。父亲告诉我们,不要让这些突然出现的小分歧给你们造成这么大的矛盾,它会让你们离心离德,而你们永远不知为什么。

  作为特别委员会的成员,我们也不该让党派之间的分歧引发如此大的矛盾。债务问题和削减赤字必须同创造就业机会,削减财政支出,增加税收收入一同解决。把它们分裂开来将削弱我们的力量,让特别委员会无法完成使命。(鹿城/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