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国内钢铁产量将放缓 特钢行业需求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中钢协党委副书记罗冰生昨天指出,进口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已成为吞噬国内钢企利润源头之一,预计下半年国内钢铁产量将会放缓,产品生产结构矛盾更加突出,钢企将面临更大资金压力,高生产成本仍会继续。

  中投证券分析师韩小静:2011年上半年钢铁行业3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514.64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58亿元,同比减少22.40%,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受成本涨幅过大影响,行业整体毛利率下降。今年上半年钢铁行业整体毛利率同比去年中期下降1.87个百分点,而特钢走势则相反,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我国城市化进程正在逐渐放缓,而特钢不用于粗钢,主要用于汽车、石油勘探等机械行业,未来市场需求量将整体上升。目前,特钢行业市净率略高于整个钢铁行业,未来几年特钢行业的发展将会快于钢铁行业整体,理应享受一定的溢价。推荐西宁特钢、大冶特钢。

  本报记者牛颖惠